2019-10-05

第十屆無冷氣夜

由於政府宣佈引用《緊急法》推行《反蒙面法》,預計會引起公眾強烈反彈,社會狀況不穩定。為保障參加者安全(特別是年幼者),本會決定取消「無冷氣夜啟動禮」,及十周年特備活動「無冷氣的日與夜」,惟本會繼續呼籲市民不忘環保及爭取公義的初心,於10月5日晚關掉冷氣,為地球降温,用行動創造改變。

直至10月4日下午6時為止,「無冷氣夜2019」的登記參加人數已超過8萬家庭!無冷氣夜廣邀全港不同界別市民加入響應,今年學界參與包括13間大學及大專院校及 303間中小學幼稚園過萬名學生教職員,當中包括 56 間中學、120 間小學及127 間幼稚園。各校邀請學生、家長與教職員同心參與,從中體驗和實踐減碳綠色生活,亦有學校於校內配合舉行各類「無冷氣」節能活動。

公司及機構方面,「無冷氣夜」也得到 243 個單位支持參加,承諾向員工全力推動參與;亦有接近1000 幢大廈及屋苑積極呼籲住戶及租戶支持活動,部分公司及物業管理處將在當晚關掉屋苑或大廈部份的冷氣。

本會希望透過關掉一晚冷氣,提醒大家反思日常的用電習慣,不要過份依賴冷氣,並可在之後的日與夜少用冷氣;而且呼籲大眾在做每一個行動之前,多考慮別人、動物、植物會否因此而受苦。

環保觸覺會繼續與大家同行,不忘初心,締造一個環保、公義的社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