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1

文件證實政府曾爭論是否建龍尾泳灘 直認有沙流失問題及造價高昂

守護龍尾大聯盟
新聞稿

文件證實政府及臨時區域市政局曾爭論是否建龍尾泳灘
政府直認有沙流失問題及造價高昂 今天的我打倒昨日的我
大埔區議員要求擴闊汀角路 環團表示強烈反對
難度極高及需填海 擔心單車徑不保

文件證實政府曾於98年反對興建人工泳灘

文件證實政府曾於98年反對興建人工泳灘

政府如今打算硬闖,興建龍尾人工泳灘,但守護龍尾大聯盟成員翻查過往政府及臨時區域市政局之開會文件時,發現政府當初其實非常反對興建人工泳灘,更提出多項反對理由。

於1998年5月12日的會議(註:區域市政府被董特首殺局後,爭取龍尾人工泳灘的工作便由大埔區議會主導),政府提出5大理由反對龍尾人工泳灘,原因包括潮漲時沙灘面積小、海沙流失、損害生態、停車場選址及管埋、以及造價高昂等問題。

最終,臨時區域市政局沒有理會政府的意見,繼續向政府爭取。

最有趣的是,政府當時提出的多項反對理由,和今天環保團體提出的理由,基本上非常相似。政府的180度轉變,令人費解,再次突顯曾蔭權的政治決定,使公務員失去理性判斷——這是無視科學及不專業的表現。

興建龍尾人工泳灘,將增加大量車流。若擴闊汀角路,單車徑會否不保?

興建龍尾人工泳灘,將增加大量車流。若擴闊汀角路,單車徑會否不保?

龍尾人工泳灘引申的另一問題,是會使汀角路的交通進一步接近飽和。有大埔區議員近日已不斷向政府爭取擴闊汀角路,但環團表明反對,並指出多段汀角路其實在海邊,難以擴闊。若要填海或犧牲單車徑來擴闊汀角路,將是十分荒謬,絕不可取。

 

 

 

 

 

文章關鍵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