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1

環保觸覺成立十一周年 繼續推廣環境教育及政策倡議

環保觸覺成立於2004年11月,並於2010年成為註冊慈善團體,我們透過調查、監察,點出社會有違環保的現象,並把分析結果傳遞予大眾,以提高香港市民環保意識及觸覺,從而達至一個更環保的社會,令下一代的生活及生態環境得到保障。

回顧過去的一年,本會初次舉辦九龍區賣旗日,得到數百位義工及各區捐款人士支持,實在是非常鼓舞!賣旗日籌集的善款將用作環境教育講座、生態遊及工作坊、環境問題調查及印製刊物等。

除了一年一度的<綠步郊野>籌款活動及<香港無冷氣夜>外,來年本會將積極推廣環境教育,包括到校講座、工作坊及戶外生態導賞活動,希望參加者能在活動中接觸到各類生態及環保知識,喻學習於娛樂。

香港除了經濟發展繁華之餘,其實也有不少具生態價值的地方,值得欣賞和保護。本會的生態導賞路線包括:<東涌河生態歷史之旅>、<大埔滘森林之旅>及<蒲台島歷史探秘之旅>,過程可讓參加者接觸和了解大自然之餘,更提倡負責任的綠色旅遊--「除了腳印,什麼也不可以留下;除了回憶,什麼也不可以帶走。」

綠色工作坊是近年本會積極推廣的教育活動,為減少浪費、提倡重用、回收及升級再造,工作坊的材料加添重用及回收再造的元素,參加者也可身體力行體驗綠色生活。工作坊活動包括:手作再造紙工作坊、 香草/盆景種植工作坊、 廢油肥皂工作坊、DIY 潤唇膏工作坊、環保清潔劑工作坊、舊橫額再造創作坊及廢紙重生捲紙畫。

政策倡議方面,本會將繼續堅決反對興建機場第三條跑道、監察政府在城市(尤其綠化地)規劃、大型基建、樹木保育及其他環保議題。請各位繼續留意本會動向,為香港、為地球出一分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