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1

「香港無冷氣夜2014」現已接受登記 齊承諾9.25不開冷氣 為地球降溫

「香港無冷氣夜2014」現已接受登記
齊承諾9.25不開冷氣
為地球降溫

每年,香港人消耗在空調的電力佔總用電量約30%,入夏的7月至8月空調耗電比率更高達60%。「香港無冷氣夜」是環保觸覺一年一度的全港節能活動,旨在推廣減少及明智使用冷氣的習慣,目標是希望數以萬計的市民大眾,包括香港家庭、政府官員、大學宿舍及個人參與,集合社會各界力量,由「無冷氣夜」開始實踐節能生活,紓緩全球暖化,為地球降溫。

今年已是第五屆「無冷氣夜」,本會希望透過電視廣告及各類宣傳鼓勵更多市民參與節能,參加者只需承諾並於9月25日當晚,建議時間為晚上七時至翌晨七時關掉冷氣,便可登記參加。每個參加家庭當晚估計可節省5.6公斤二氧化碳排放,過去四年來承蒙各界支持, 去年的無冷氣夜,根據報名人次,有超過7萬5千個家庭參加此活動,當晚減少排放420公噸二氧化碳。今年我們希望更進一步,以10萬住戶及各大學宿生參與為目標,我們估計當晚可減少排放560噸二氧化碳。

活動網頁及網上報名現正開始,「香港無冷氣夜2014」活動詳情及登記可參閱

http://www.greensense.org.hk/noaircon

 

家居涼快節能小貼士

  1. 回家先盡量開啟房間的門窗,讓室內空氣流通。若於夏季,可先開動風扇,然後才按溫度及舒適度決定是否使用冷氣。
  2. 使用窗簾、百葉簾或在玻璃窗加上遮光物料遮擋陽光,減低室內溫度。
  3. 可在座位及床舖使用涼蓆,需要時可用濕布抹淨,更感涼快。
  4. 避免使用鎢絲膽等照明效能較低,而且會令室內溫度提高的燈具。
  5. 如有需要,可以添置蚊帳或防蚊網,減少因提防蚊蟲而使用冷氣。

 

善用冷氣小貼士:

  1. 溫度於26度或以下,盡量不使用冷氣機
  2. 夏季月份將房間溫度維持在25.5oC
  3. 啟動冷氣時,應關閉門窗,並應穿著合宜;如要穿外套,
  4. 即應調高冷氣溫度或關掉冷氣。
  5. 若房間沒有人使用,請關掉所有燈、風扇及冷氣。
  6. 當準備離開房間,可先關掉冷氣,或轉為風扇,利用剩餘涼風,節省能源。
  7. 定期清洗冷氣機的隔塵網及適當的檢查。
  8. 若要抽濕,應使用抽濕機,避免以冷氣機代替抽濕機(須視乎品牌及型號,冷氣機比抽濕機的用電量多達4至5倍)

 

(部份資料來源:機電工程署、中電)

文章關鍵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