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30

今晚無冷氣夜 2011
6萬家庭以行動減輕全球暖化

已得到208間學校  8間大學  174間公司參加
6萬家庭及大學宿生  以行動減輕全球暖化

無冷氣夜環保觸覺繼去年鼓勵大眾少用空調,今年再接再厲,再次於今晚9月29日(星期四)舉行第2屆「香港無冷氣夜」。我們希望以無冷氣夜作為切入點,令市民明白減少使用空調,節約能源的重要,從而身體力行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加強環保意識。

雖然今天早上懸掛八號風球,但今天晚上的「無冷氣夜」活動如常舉行,請各位在晚上七時至明天早上七時不開冷氣。每部一匹冷氣機每小時約消耗0.8至1度電,並排放5.6公斤二氧化碳 (以8小時計)。換言之,每個參加家庭或宿生今晚最少可節省5.6公斤二氧化碳排放。以參加人數約為六萬個家庭及各大學宿生,即今晚可減少約370噸二氧化碳,這可量化為近1萬5千棵樹吸收1年的數量。

直到今天為止,本活動已得到174間公司及機構支持參加,承諾向員工全力推動;208間中、小學及幼稚園亦向學生及家長呼籲參加;8間大學亦積極在校內宣傳,不少大學生團體也協助推動,鼓勵宿生及走讀生。

社會各界及市民皆越來越關注環境保護,我們希望呼籲大家身體力行改善生活習慣,喚起大家關注濫用冷氣的問題,亦希望大家養成明智使用冷氣的習慣。

現時,多位名人如極地博物館基金有限公司創會人李樂詩博士、環境局局長邱騰華先生、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沈祖堯教授、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女士和梁家傑先生亦支持「香港無冷氣夜」。

今晚的氣溫約為 24-25 度,是很適合舉行「無冷氣夜」的溫度,因在這個溫度範圍,若不開冷氣可能會有點熱,但若開冷氣便會覺得冷。本會希望日常慣性開冷氣的市民,可以嘗試在今天晚上關掉冷氣,有需要可以開風扇,既能支持環保,也能讓自己暫時脫離一下密封環境、感受一下流通的空氣。

部份市民可能因為打風而關窗,我們建議有需要可以關掉「食風」方向的窗戶,開啟其他方向的窗戶以平衡防風及空氣流通。

文章關鍵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