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3

齊來參與9月27日香港無冷氣夜

多間大學的新大樓出現低溫
港大百周年校園投訴最多
空堂班房冷氣長開 大堂冷氣開通宵 浪費能源
第三屆無冷氣夜 9月27日晚舉行
超過200間學校及100間公司參加

(左起) 中大綠色天地外務副會長 Dorothy、環保觸覺主席譚凱邦、理大綠行社主席Julian

環保觸覺一直關注本港室內地方空調過凍的問題,而本月收到11個來自大學生及教授的投訴,指出很多大學內的大堂、走廊及課室出現冷氣過凍的情況,不少更只有20度。

其中港大百周年校園的大堂及課室的冷氣過凍的問題,本會收到最多投訴,懷疑因大學4年制工程趕工有關,冷氣系統並不理想或未能調較準確。

本會亦同時到多間大學(特別是各新教學樓)量度溫度,發現部份教學樓的走廊及課室出現只得21度的情況,本會將去信各間大學,希望各間大學管理層認真跟進。

另外,環保觸覺將於9月27日(星期四)晚舉行無冷氣夜(晚上7時至翌日早上7時),此活動亦得到多間大學之環保學會協辦。為隆重其事,我們得到多位星級名人參與,包括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中大校長沈祖堯、前天文台長林超英、良心教師吳美籣及十多位立法會議員。

到目前為止,超過200間中、小學及幼稚園參加活動,成績理想。另外,13間大學及大專院校承諾參加活動,將協助推動師生(特別是宿生)參加無冷氣夜。

另外,「無冷氣夜」亦得到超過100間公司及機構參加,鼓勵員工在家中關掉冷氣。環境保護是企業社會責任的重要一環,節約能源是最佳的實踐方法。

活動網頁:http://www.greensense.org.hk/noaircon

各間大學校園普遍出現的浪費電力問題
1. 部份教學樓大堂及課室不但未能維持25度,更低於23度
2. 課室在空堂時冷氣、投影器(projector)及燈仍然長開
3. 部份教學樓及設施的空調及燈通宵開啟

文章關鍵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