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2

多謝參加環保觸覺「每月綠聚」6月10日夜遊龍虎山

環保觸覺活動「每月綠聚」在過去的星期六(6月10日)由導賞員Michael帶領下夜遊龍虎山。太平山山頂乃香港其中一個熱門旅遊景點, 但同時亦是不少兩棲爬蟲類動物的棲息地。參加者除了俯瞰到香港維多利亞港燈火輝煌的夜景外,更目睹該地方的另一個面貌 - 自然生態。

當晚,我們先在山頂廣場出發,親歷光污染的問題,再沿着夏力道步行至龍虎山郊野公園,期間不時目到青蛙、蜘蛛、百足蟲等夜間生物 。在導賞員的講解下了解到不同動植物的特性,加深對兩棲、爬蟲及其他生物的認識。

香港素有「石屎森林」之稱,其高密度的摩天大廈亦為世界聞名,但其實,環顧四周,只要細心觀察,便會發現在這個繁榮的都市中有不少自然生物在我們的左右。環保觸覺希望透過是次生態遊令參加者明白人與大自然的關係,思考城市發展及自然環境之間的平衡與取捨。

香港約有40%土地劃為郊野公園及特別地區,孕育了各式各樣的動植物;適逢郊野公園成立40周年,若錯過了是次活動,也可參與署方舉辦的相關活動,自行前往亦為方便。

行山樂(康樂及文化事務署):http://www.lcsd.gov.hk/tc/healthy/hiking/index.html

郊野樂行(漁農自然護理署):http://hiking.gov.hk/chi/trail_list/type.htm

更多當日花絮:https://flic.kr/s/aHskWUNMiY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