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8

利安邨【綠色生活推廣計劃系列2016-17】

環保觸覺由2017年1月至2月,在沙田馬鞍山利安邨開展「綠色生活推廣計劃 2016-17」,活動包括2次環保工作坊及3次戶外郊遊、參觀及導賞活動,以提倡綠色生活、讓大家認識社區自然,以及各式環保設施和展覽。計劃目的是為讓居民學懂升級再造(upcycling),減少資源浪費,並以親身體驗大自然,全方位將環保概念融入綠色生活。此計劃系列由利安邨屋邨管理諮詢委員會資助。

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參與!*活動費用全免,額滿即止*

報名方法及詳情:http://greensense.org.hk/LeeOn

系列活動詳情:

 
環保清潔劑工作坊:

日期:2017年1月14日(星期六)

時間:11:00-13:00

地點:利安邨屋邨辦事處會議室

名額:20位

農曆新年最忙碌可算是大掃除了,如何做到既環保又可達到清潔效果?工作坊會教你以果皮製作天然環保清潔劑,不但可減少使用化學品,還可改善廚餘問題。導師將會講解環保清潔劑的清潔方法、製作方法及注意事項。
*參加者需自備約500毫升已清洗的膠樽

 
大埔滘綠悠遊:

日期:2017年1月15日(星期日)

時間:09:00-13:00

集合地點:利安邨利榮樓/利華樓上落客位置

名額:24位

大埔滘自然護理區是香港目前保存得最好的林區,是觀鳥及觀蝶的熱點;護理區內所種的樹木多達一百種, 林木茂密,在導賞員帶領下,彷如進入原始森林。一齊來了解林木生態,認識不同種類的有趣動植物吧!

 

農曆新年裝飾工作坊:

日期:2017年1月21日(星期六)

時間:11:00-13:00

地點:利安邨屋邨辦事處會議室

名額:20位

農曆新年送舊迎新之際,導師將教授廢物回收概念,以及如何以簡單手作DIY,把各類廢紙如廁紙筒、揮春、利是封等「升級再造」,變成農曆新年裝飾,既可佈置家居之餘又可減少製造廢物。

 

西貢綠悠遊:

日期:2017年2月4日(星期六)

時間:08:30-12:45

集合地點:利安邨利榮樓/利華樓上落客位置

名額:24位

路線:萬宜水庫西壩、萬宜水庫東壩、浪茄灣、西貢市中心

參加者將參觀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透過導賞員介紹,在萬宜水庫親身目睹奇特的六角岩柱,認識各類岩石、地貌及浪茄浪的形成,從多角度認識西貢。
 

綠在沙田環保遊:

日期:2017年2月11日(星期六)

集合時間:上午9時15分

集合地點:利安邨利榮樓/利華樓上落客位置

名額:40位

路線:綠在沙田、香港中文大學賽馬會氣候變化博物館

是次環保遊將參觀環境保護署首個「綠在區區」項目--「綠在沙田」,進行體驗式學習 ,一起參與清洗「拆骨」膠樽大作戰及舊T-shirt變環保袋工作坊。
香港中文大學賽馬會氣候變化博物館是全球第一所以氣候變化為主題的博物館,參加者可認識氣候變化及所面對的挑戰。

*每位參加者需自備一個膠樽及一件舊T-shirt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