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3

請即參與 環保觸覺 香港無冷氣夜2015 9月25日一齊為地球降溫

香港無冷氣夜2015網頁及網上登記現已啟用,

希望大家踴躍登記,齊齊唔開冷氣!

「香港無冷氣夜」是環保觸覺一年一度的全港節能活動,今年已是第六屆舉辦。此活動透過以少用冷氣作為切入點,令市民能夠反思人常生活用電模式,減少濫用空調,明白節約能源的重要,從而身體力行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加強環保意識。

夏季空調的耗電量佔香港的總用電量超過60%,全年平均用在冷氣上的用電量約30%。政府在早年已開始推廣 25.5℃空調溫度,2012年6月起也舉辦「室內溫度節能約章」,可見善用空調的重要。

由2010年起,「香港無冷氣夜」得到各界企業、團體、學校及市民支持,獲得理想的成效。據本會登記系統的數據,去年有超過7萬5千個家庭、大學及大專學生及宿生參加無冷氣夜。

今年,我們誠意邀請所有香港市民參與「香港無冷氣夜2015」,建議於9月25日晚上7時至翌日早上7時關掉冷氣。

當晚大家更可參與一系列的低碳工作坊及環保短片欣賞,希望各位除了支持當晚不開冷氣,每天也應善用冷氣和資源,將少用冷氣的訊息推廣開去!

報名及詳情:greensense.org.hk/noaircon/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