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2

《規劃號外》第六期出版  綠化地帶樹木多 政府不應伐林建豪宅

《規劃號外》第六期出版
綠化地帶樹木多政府不應伐林建豪宅

大家平日可能未有留意,身邊的每塊綠化地對我們都非常重要。由於綠化地多廣植樹木,作為重要的「市肺」,改善香港高密度城市的空氣問題,舒緩污染的影響;又可以為城市增添生氣,令景緻更宜人;同時作為規劃屏障,限制城市擴張,避免香港過度發展,破壞自然環境。但香港政府顛覆規劃原則,在未有廣泛公眾諮詢之前,已經將七幅「綠化地帶」用地放入今年賣地表,而這七幅綠化地更是差不多達百份百樹木覆蓋。改劃綠化地本身已有好大問題,大部份竟作興建中低密度住宅之用,更是大錯特錯。

今期《規劃號外》除了詳細分析為何不應開發綠化地,更專訪規劃師龐婉儀,指出政府規劃師為何成為磨心。同時,我們亦就城中熱話「香港會否出現結構性財赤」作剖析,解釋多項大型基建如何危及香港財政穩健!

《規劃號外》第6期的精彩內容包括:

  1. 誰斬掉了我們的樹林?
  2.  樹木難逃被斬命運–揭穿陳茂波的保樹謊言
  3.  龐婉儀專訪「政府應尊重規劃師」
  4. 灣仔三座政府大樓變商廈?
  5. 減少大型基建 防範財政赤字

網上揭頁版:http://issuu.com/planningsmart/
歡迎 閣下向本會提出任何規劃意見,或對《規劃號外》作出任何回饋。
如有查詢,請致電8100 4877 或電郵至 info@greensense.org.hk。如希望索取更多《規劃號外》,可將已貼郵票的回郵信封寄往荃灣郵政信箱454號,並註明索取數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