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3

《規劃號外》第三期出版      白海豚危在旦夕 為誰填海?

《規劃號外》第三期出版
白海豚危在旦夕 為誰填海?

為期三個月的「優化土地供應策略-維港以外填海及發展岩洞」第二期公眾參與將於六月底結束。政府常以土地不足為由,肆意移山填海開拓土地。政府一直指出,在維港以外填海作為建立「土地儲備」。然而,填海將永久減少海洋面積,使魚類及海豚棲息地減少。更重要的是,填海是不是城市發展中無可避免的選擇?又是不是為香港市民福祉著想?

環保觸覺質疑為什麼政府在擁有大量土地儲備的同時,仍要執意填海。填海真的能解決基層市民住屋問題嗎?處理建築填料是否填海的藉口?今期《規劃號外》嘗試剖釋填海計劃除了破壞海洋生態外,還反映出什麼城市規劃和政策問題,破解香港土地不足的迷思。

《規劃號外》第3期的精彩內容包括:
1. 中華白海豚危在旦夕 西部水域不應再填海
2. 為誰填海?為誰挖岩洞? 分析選址能否解決住屋問題
3. 政府擁大量土地儲備  不應再「盲搶地」
4. 基建工程製造大量建築填料 以填海處理填料是下策

網上揭頁版:http://issuu.com/planningsmart/docs/planningsmart.03

歡迎 閣下向本會提出任何規劃意見,或對《規劃號外》作出任何回饋。如有查詢,請致電8100 4877 或 電郵至 info@greensense.org.hk。如希望索取更多《規劃號外》,可將已貼郵票的回郵信封寄往荃灣郵政信箱454號,並註明索取數量。

另外,第二場填海及岩洞公眾論壇,將於5月25日舉行。本會鼓勵各位環保的支持者,一同出席反對填海。論壇是抽籤發言,主持亦會讀出在場填寫的意見紙。
詳情

日期:25/5 (星期六)
時間:下午2:30時-5:30時
地點:深水埗大坑東棠蔭街17號大坑東社區中心
報名:http://www.landsupply.hk/preview/PE2PublicForum.php?lang=cht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