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4

中華白海豚到車公廟 為海洋生態求籤 求得下籤

中華白海豚上岸  到車公廟為海洋生態求籤
面對填海及第三跑道  生命危在旦夕
求得下籤   寓意「大型填海工程嚴重影響海洋生態」
「工程費勢大幅超支  將成大白象工程」

環保觸覺成員為中華白海豚到車公廟求籤

環保觸覺成員為中華白海豚到車公廟求籤

今天是大年初二,環保觸覺成員穿上粉紅色衫,扮演中華白海豚,到車公廟上香及為海洋生態求籤。

政府選了25幅地研究填海,而機管局則打算霸王硬上弓填海建第三跑道,而很多選址都是中華白海豚及江豚的棲息地,很多海洋生物的生命危在旦夕。環保觸覺項目經理何嘉寶指出:「現時這些無辜的海洋生物,除了求神問卜,還可以做什麼?」

本會成員上香後,為海洋生態求籤,求得32簽下簽,簽文為:

聞 道 今 宵 是 上 元 銀 燈 火 樹 耀 長 天
無 端 一 陣 狂 風 雨 萬 家 燈 熄 斷 管 弦

解曰:凡事不宜

為海洋生態求籤,求得32簽下簽

為海洋生態求籤,求得32簽下簽

何女士解籤道:「第一及二句顯示現時的情況是好景象,但當有『狂風雨』後,事情就變壞。」她認為,這籤文『狂風雨』是指填海工程,寓意「大型填海工程嚴重影響海洋生態」。何女士補充:「第三條跑道預計填海650公頃,位置是中華白海豚的棲息地,這可能令部份白海豚步向死亡。」

另外,解籤書指這32簽「可能破財」,何女士認為這寓意「工程費勢大幅超支,若夾硬上馬,將成大白象工程」。環保觸覺再次促請政府及機管局擱置第三條跑道。

註:求籤並非精密科學,只作參考之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