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21

香港圖書館節2022—專題講座:「廢物不廢」

為進一步推廣閱讀風氣,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公共圖書館自2019年起舉辦「圖書館節」,透過舉行一連串精彩活動,鼓勵全民閱讀,以引發大眾對閱讀的興趣和喜愛。

今屆的圖書館節已於2022年10月起舉行,以「喜閱同行六十載」為主題,在香港中央圖書館、36間分區圖書館及網上平台舉辦各式各樣的主題活動,慶祝香港公共圖書館踏入甲子之年。

本會有幸獲邀成為協辦機構,於專題講座中講解有關減廢與升級再造的可能性,以至資源永續的重要性;並如何從日常的起居飲食達至綠色生活。

講座內容包括香港廢物處理的現況、香港廢物收費的最新情況、綠色生活的7個R、家中升級再造的方式、減廢與廢物分類回收等內容,讓參加者多了解現時香港廢物回收及綠色生活的境況,鼓勵參加者坐言起行,齊齊實踐綠色生活。

現場專題講座 – 「廢物不廢」詳情如下:

日期:2022年11月12日(六)

時間:14:30-16:00

地點:牛池灣公共圖書館(九龍清水灣道11號牛池灣市政大廈5至6樓)

講者:馬家寶女士(環保觸覺高級項目主任)

講座以粵語進行,專題講座 – 「廢物不廢」連結:https://www.hklibfest.gov.hk/zh/event-nowasteuseless

公眾可致電牛池灣公共圖書館2927 6055查詢及報名。

 

其他活動亦可參閱【香港圖書館節】網頁:https://www.hklibfest.gov.h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