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0

【環保觸覺慈善籌款】紙包盒回收推廣計劃

環保觸覺創會十五年,正值香港減廢新里程:本地紙包飲品盒回收廠落成並投入服務、都市固體廢物收費如箭在弦。為進一步提高大眾對可回收資源的認識,加強減廢意識,培育乾淨回收的習慣,本會決定精益求精,將一年一度的慈善籌款活動(原為「綠步郊野」)提升至另一層次——召集一班熱心環保的義工,以回收紙包飲品盒製作成巨型馬賽克畫,教育大家乾淨回收。

以上是我們原來的活動簡介,可惜計劃趕不上變化,疫情忽然而至,人群聚集的活動被逼暫停,是次籌款活動亦無奈要一改再改。對此,我們非常擔心,皆因一年一度的籌款活動對本會營運尤關重要,如失去捐款收入,本會將面臨嚴重的赤字危機,亦難以推展早已計劃好的環境教育工作。

幸得一班有心有力的同事通力合作,及一班贊助商、媒體贊助、綠色伙伴的全力支持及配合,讓我們能於「疫境」中重整旗鼓,化危為機,統籌出另一個有益環境的籌款活動:把握大家多留在家中的時機,改為集中網上宣傳,拍攝短片,教育公眾乾淨回收;同時與多幢工商大廈、商場及屋苑合作,增設紙包飲品盒回收箱,方便市民回收;並改由同事負責,製作巨型馬賽克畫,以備於疫情穩定後,第一時間於公眾地方展出,讓公眾了解更多可在香港本地回收再造的資源,從而更珍惜香港及世界的天然資源,明白減廢回收的重要,同時藉此讓公眾認識環保觸覺的工作,為本會籌款,作為本地減廢教育項目及環境保育工作的經費。

每一個微小行動都足以帶來改變,我們衷心希望各位能慷慨解囊,透過單次捐助或每月捐助的形式,支持環保觸覺的工作!

立即捐助:
公司/團體捐款      個人捐款

點擊放映宣傳影片

新增紙包飲品盒回收點:(排名按英文字母順序,將陸續增加) 

香港島:寶馬山花園、春暉8號

九龍:Artisan Hub, KOHO, 帝庭豪園、奧海城一期、奧海城二期、奧海城三期、一號銀海、觀月樺峯、帝峯皇殿

新界:帝景灣、大埔寶馬山、逸瓏灣 I、逸瓏灣 II、柏逸、柏巒、逸瓏園

————————————————————-

環保觸覺創立於2004年底,為植根香港的環保慈善團體,一直透過調查、監察,點出社會有點出社會有違環保的現象,並把分析結果傳遞予大眾,以提高香港市民環保意識及觸覺,從而達至一個更環保的社會,令下一代的生活及生態環境得到保障。

本會近年關注的環保議題包括:廢物管理、全球暖化、生態保育、土地規劃、填海爭議等;並與多間學校、公司、團體合作,舉辦講座、工作坊、生態遊等各類型活動,如有興趣合作,歡迎聯絡查詢。

點擊了解更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