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0

荃灣綠色年宵2020 和你環保度佳節

新年快樂!由環境運動委員會(環運會)、環境保護署(環保署) 聯同環保觸覺(本會)主辦的「荃灣綠色年宵2020」(1月19日至1月25日)正進行得如火如荼,本會已連續三年於荃灣年宵市場進行一系列回收減廢活動,與市民環保度佳節!

今年我們繼續於荃灣沙咀道球場內設置「綠本營」攤位,與市民分享新年減廢資訊,還有環保教育遊戲及利用再造紙寫揮春,鼓勵市民實殘環保。此外,我們還準備了一些充滿節日氣氛的攝影道具,供參加者影相打卡,一起宣揚綠色年宵。

  

  

早前,我們招募了一班義工,駐守回收桶,監察場內回收情況,及向公眾推廣乾淨回收。今年我們特別加設了6個「紙包飲品盒回收點」,還教授市民正確的乾淨回收四部步 — 拿走飲管及飲管膠袋、剪開及攤平、用水沖乾淨、壓平回收!

   

香港人每年使用3.2億個利是封,相當於砍伐16,300棵樹。因此我們今年繼續提供回收重用的「新生利是封」供有需要嘅市民免費領取,藉此鼓勵市民不買、不取新利是封。另外,我們早前亦收集了一些重用環保袋,於場內讓市民領取,以取代膠袋。

為鼓勵商戶承諾做好回收及減少產生廢物,我們跟多個商戶簽署「綠色年宵攤位計劃」,並派出大嘥鬼呼籲市民幫襯擁有「綠色年宵攤位」招牌嘅攤檔。

  

最後,「傳『剩』救兵」會於年初一淩晨收集年宵攤位剩餘的有用物資,例如:帳篷、傢私、貨架、園藝用品(如花盆)等,並將物資轉贈給有需要的團體和市民,免得物資被浪費,落入堆填區。

新一年,環保觸覺將繼續與大家一起守護香港的環境,恭祝各位新年快樂、「綠」祿無窮!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