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1

環保觸覺慈善籌款【綠步郊野2019一登虎頭觀大嶼】現正接受報名!

「綠步郊野」是本會一年一度的慈善籌款活動,旨在透過與市民同遊郊野,增強自然保育意識,培育大眾對自然環境的興趣與關注。所有捐款將用於環境教育、推廣、調查的工作。

「一登虎頭觀大嶼」,顧名思義,本年度的步行路線為位於北大嶼山郊野公園內的老虎頭郊遊徑。由愉景灣出發,不久即可登上山頂觀景台,以360度環顧大嶼山雄偉景致,更可眺望近期社會熱烈討論的「明日大嶼」 計劃填海範圍,甚至遠至香港機場、港九維港一帶,都通通一目了然。

不單美景震懾人心,路上的「試劍石」、「怪鴨石」、「仙桃石」等奇石滿佈山頭,更令人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活動當日,一班受過訓練的環保觸覺義工會為大家帶來導賞,以輕鬆有趣的方式向參加者介紹沿途的動植物生態、規劃發展議題等。
活動響應「自己垃圾自己帶走」,冀與大家一同在日常生活實踐環保,為下一代保留美好珍貴的自然。

————————————————————————————————————————————————————-

日期:2019年3月24日 (星期日)

路線:愉景灣愉景廣場起步 → 老虎頭觀景台(465米) → 老虎頭郊遊徑 → 香港奧運徑 → 銀礦灣瀑布公園 → 銀礦灣瀑布公園終點

路線地圖:https://www.trailwatch.hk/?t=activities&rid=10099209

(全程約10公里、需時約4小時)

美景預覽:http://bit.ly/2IHf4SM

*是次路線難度為高級,建議具行山經驗之人士參與*

支持方式:

1. 參與步行按此報名
  • 個人參與:最低籌款額為港幣400元(18歲以下為港幣300元)
  • 二至四人團體參與:最低籌款額為港幣2000元(另加參加者每人最低籌款額為港幣500元)(參加隊伍可獲證書鳴謝團體參與)
2. 捐款支持按此捐款
  • 若未能參與步行,亦歡迎直接捐款支持。

活動詳情:

上午9時30分 愉景灣愉景廣場集合,舉行簡單起步禮

(參加者可於中環3號碼頭乘坐渡輪/於欣澳或東涌乘坐愉景灣巴士,時間表請參考:https://bit.ly/2Dorniz

上午10時至下午3時 活動開始,路線沿途設導賞,向參加者介紹生態、規劃及綠色生活小知識;

到達終點後,參加者最近可步行至梅窩圓滿完成旅程(梅窩有巴士往東涌或渡輪住中環)

備注:

  • 所有參加者將獲發證書一張及精美紀念品包一份
  • 備有少量補給予參加者

鳴謝:

免責聲明及參加條款:

  • 主辦機構恕不承擔任何參加者於行程內所發生之任何意外受傷之責任。
  • 參加資格一經確認,所有已繳交的款項將不獲發還。主辦機構有權拒絕任何虛假資料或不符合資格之參加表格,沒有附上最低籌款額之參加表格將不予受理。

————————————————————————————————————————————————————-

關於環保觸覺:

環保觸覺成立於2004年,於2010年成為註冊慈善團體。一直以來,我們的工作聚焦於本地環保議題,包括城市規劃、節能減碳、廢物回收、生態保育、少用即棄餐具,改善濫用空調等等。

我們透過調查、研究,點出社會有違環保的現象;監察政府及公私營機構運作、提出改善建議,使其更符合環保原則;舉辦講座、生態遊、工作坊,推動環保教育,為社會培育未來棟樑;籌辦社區活動,團結市民實踐綠色生活。我們希望能與大眾一同堅持環保理念,達至一個可持續發展的社會,為下一代的生活及生態環境提供保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