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1

最新活動:大埔免「廢」社區—大埔社區減廢日

香港每日有近6,400公噸家居廢物被送到堆填區(相當於427輛巴士的重量),
堆填區將陸續飽和,減廢由日常生活做起,刻不容緩!

大埔免「廢」社區為大埔區議會環境保護及優化工作小組合辦,環境保護署贊助項目。
是次目的是鼓勵區內院校及家庭了解本港減廢議題,善用區內環保設施和社區資源共享網絡,培養定期回收和廢物再利用的生活習慣。

【大埔社區減廢日五連擊!!!】
環保觸覺將於11月至明年1月於大埔社區擴展減廢行動,更正準備一連串「大埔社區減廢日」,推廣妥善回收、共享資源,與居民製作環保小手工,提倡物盡其用,減少資源浪費!

大埔免『廢』社區—大埔社區減廢日
日期:2018年11月10日、11月24日、12月8日、12月29日(星期六)、2019年1月份待定
時間:14:00-16:00
地點:大埔天后宮風水廣場
內容:

  • 乾淨回收教育站(包括塑膠編號1、2、4、5、6、「三紙」、玻璃樽、紙包飲品、蔬果網、發泡膠(除Foam board)等)
  • 減廢展覽(包括廢物處理現況、廢物徵費、微塑膠、塑膠分類、綠色節日、郊野不留痕等資訊)
  • 「快閃」地攤,包括衣物(需要是乾淨、可重用的 (不收內衣、泳衣) 註:個人用品如床鋪被單、枕頭、毛巾、襪等需是全新)
    玩具書本(除色情暴力)、小型家電/家庭用品(不收傢俬、所有宗教用品)
  • 升級再造 Upcycling 工作坊(環保酵素、紙包飲品盒錢包、毛冷洗碗布、聖誕/新年裝飾等)

大埔區居民可以一家大小齊來參與,記得帶同可回收/重用物資參與,或者可以在減廢日找到心頭好呢!

更多活動詳情:http://greensense.org.hk/TaiPo/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