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9

環保觸覺免費公眾教育活動:6月16日活動回顧及 7月29日參觀環保園及「綠觀點」

環保基金『即棄』餐具齊SAY NO -少用『即棄』產品達至減廢

參觀沙田廢物轉運站及「綠在沙田」遊記

環保觸覺正推展「環保基金『即棄』餐具齊SAY NO -少用『即棄』產品達至減廢」項目,並剛於6月16日舉行了一次公眾教育活動——參觀沙田廢物轉運站及「綠在沙田」。

我們平日的家居垃圾會到哪裡去?堆填區?答對了!但垃圾是否直接由家居送往堆填區呢?試想像,所有垃圾每日都經由垃圾車直接駛入堆填區,馬路上的車流量豈不是十分龐大!

其實,本港現時大多垃圾車會駛至就近的廢物轉運站卸下垃圾,再由機器壓縮放入密封式貨櫃車,轉運到堆填區傾倒;一輛貨櫃車容量相當於五輛垃圾車,減輕道路負荷之餘,亦減少對市民的滋擾。今次參觀的沙田廢物轉運站全年無休,吞吐量大,每日處理沙田和西貢兩區約 1,200 噸垃圾。

在轉運站的高峰時段,一座座垃圾山清晰可見,機器和人手都有點應接不暇。垃圾山中不乏大量可回收物品如膠樽、鋁罐、報紙等,其實只要做好回收減廢,垃圾堆積如山之況必然大幅減少。

說到回收,是否將一個膠樽清潔乾淨,便可直接放入回收箱?參觀第二站——社區環保教育中心「綠在沙田」告訴大家,除了「潔樽身」,還要「拆樽蓋」和「搣招紙」,將膠樽各部分分開放入回收箱,做好這三部曲才叫成功回收!不過,最好當然是從「走塑」著手,源頭減廢!

 7月29日參觀環保園及「綠觀點」

立即報名!

未能參與的朋友不要失望,由於是次活動反應熱烈,環保觸覺決定於 7 月 29 日(星期日)再次「綠一綠」!誠邀大家參觀位於屯門的環保園,由小至一粒電池,到大至一台雪櫃,了解不同都市固體廢物的處理方法,再參與大角咀「綠觀點」的環保工作坊,落手體驗廢物分揀工序,更詳細認識如何分類回收,反思「減少」、「重用」、「再造」的廢物處理概念。名額有限,欲報從速!

報名及詳情:https://goo.gl/Y35V8Y 

更多環保基金『即棄』餐具齊SAY NO -少用『即棄』產品達至減廢活動:http://greensense.org.hk/no1off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