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7

環保觸覺「每月綠聚」—8月綠色建築導賞團

全球暖化已經迫在眉睫,節約能源減低碳排放更是各國元首的首要任務之一。

今次「每月綠聚」會與大家一起參與零碳天地及機電工程署總部大樓的綠色建築導賞團,帶大家參觀香港的綠色建築。

零碳天地有一座三層樓高的零碳大樓,具備有展覽廳、綠色家居(模擬採用低碳設計及系統裝置的公寓)、綠色辦公室(展示了環保辦公室設計)及多用途議廳。同時零碳天地亦有一個都市原生林園景區,栽種了約40種原生樹,志在促進地方的生物多樣性。作為香港首座零碳建築,它有配備了80種不同的環保技術,使得建築能有效減少45%的能源消耗;加上利用大樓的光伏版及生物燃油作為可再生能源原料,為建築物及公共電網供電,更使其具有特別意義和價值。

而機電工程署大樓的前身其實是前香港空運站的二號大樓,於2005年時活化和改建。當中減少拆卸及建築廢物的建造手法及秉持的活化再用概念,都使其成為香港活化及綠色建築模範。

無論是零碳天地或是機電工程署大樓等的綠色建築都是打造低碳九龍東的重要一環,希望大家能從今次活動了解建築上的設計如何幫助應對全球暖化。當然,除了低碳綠色建築外,大家如何善用節能產品和設計也非常重要。

活動詳情:

日期:2017年8月5日 (星期六)

時間:10:00-13:00 (3小時)

集合時間:09:45

集合地點:九龍灣零碳天地

費用:HK$50 (將用作本地環境保育及教育項目工作的經費)

活動行程:零碳天地>機電工程署總部大樓

報名:https://www.eventbrite.hk/e/8-tickets-35927128007

如有查詢,請致電 81004877 與馬小姐聯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