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9

環保觸覺十周年:「綠步郊野2015」現正接受報名

環保觸覺十周年:「綠步郊野2015」-清水灣釣魚翁慈善行 現正接受報名

「綠步郊野2015」是環保觸覺一年一度的慈善籌款活動,旨在加強市民的自然保育意識,培育大眾對自然環境的興趣與關注,並為本會籌募經費,以推展各項環保倡議工作。

本年的路線向「高」難度挑戰:是次遠足路線為西貢清水灣釣魚翁郊野徑,由清水灣大廟(天后廟)起步,登田下山沿郊遊徑往北行,途經「香港三尖」之釣魚翁,最後抵達清水灣道近五塊田為終點。

活動位於西貢清水灣郊野公園,三面環海,景致優美,一邊上山一邊可俯瞰清水灣半島的全貌。沿釣魚翁郊遊徑往北行,途中左方可看見將軍澳新市鎮的發展,右側更可遠眺西貢糧船灣一帶,實在賞心悅目。然而在林蔭郊野的另一邊就是香港三個堆填區之「新界東南堆填區」,不禁令參加者反思現時廢物處理在個人、家庭、機構及社會層面的情況。

活動當日,本會在沿途多個地點設教育站(Check point),介紹途中的生態、人類活動及其影響,希望帶動參加者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減少自己對環境的影響,為下一代締造更美好的世界。

舉行日期: 3月29日 (日)

遠足路線:

坑口港鐵站集合,接駁車至清水灣大廟(天后廟) 起步,登田下山沿郊遊徑往北行,
途經香港三尖之釣魚翁,終點為清水灣道近五塊田(全長約7公里,需步行4小時)
清水灣半島天后廟起步 > 田下山 > 蝦山篤 > 岩下堂 > 釣魚翁郊遊徑(不上釣魚翁山頂)> 下洋山 > 上洋山 > 清水灣道近五塊田(終點)

活動當天時間安排:

上午8時30分 坑口港鐵站A2出口側地面集合
上午8時30分至9時 接駁車至清水灣大廟(天后廟)起步地點
上午9時30分 進行簡單起步儀式
上午10時至下午2時 活動開始,路線沿途設多個教育站(Check point),
向參加者介紹生態、環境變化及綠色生活小知識
到達終點清水灣道近五塊田後,參加者可自行離開
(終點位置可乘巴士及小巴等公共交通工具)

更多資料及報名詳情:http://greensense.org.hk/walkathon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