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4

環保觸覺慈善步行籌款2014 3月23日 東涌至梅窩

「環保觸覺慈善步行籌款2014」是環保觸覺一年一度的慈善籌款活動,旨在加強市民的自然保育意識,培育大眾對自然環境的興趣與關注,並為本會籌募經費,以推展各項環保倡議工作。

本年的步行路線景點多樣化及富教育意義:沿大嶼山北部一邊欣賞沿岸景致,同時亦看到港珠澳大橋填海,對環境及中華白海豚的嚴峻考驗;穿過北大嶼山快速公路,接往東梅古道,途經「具特殊科學價值地點」之大蠔河,參加者有機會發現不同種類的潮澗生物、蜻蜓、蝴蝶、淡水魚及鳥類;由三鄉之白芒開始,經過牛牯塱及大蠔新村,更可體會追溯至二、三百年前的鄉村建築和文化;沿路遊覽北大嶼山郊野公園(擴建部份)至阿婆塱,末段到達梅窩的著名景點銀礦洞,最後至銀礦灣瀑布公園為終點。

當日本會義工將在沿途上多個地點設教育站(Check point),介紹途中的生態、歷史及村落文化,並闡釋面對的潛在危機或破壞,使參加者多角度認識大嶼山,一同保護珍貴的自然環境。

參加方法:
個人參加者每位最低籌款額為港幣400元;
18歲以下參加者最低籌款額為港幣300元

公司或機構組隊的最低籌款額為 $2000 (每四人為一隊,團體可多於一隊參加)
報名詳情可參閱:http://www.greensense.org.hk/walkathon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