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3

多個選委界別選民反映
宣傳信「塞爆信箱」

IT界選委選舉  選民收到超過40封選舉郵件  有候選人附floppy宣傳磁碟
難以理解IT界仍靠寄信
多個界別選民向本會反映   宣傳信「塞爆信箱」
2012「超級區議會」立法會議席  將成另一生態災難

 

單是資訊科技界別的宣傳郵件已十分驚人

單是資訊科技界別的宣傳郵件已十分驚人

本會過去兩週收到數位專業界別的選民反映,包括資訊科技界及社福界等,指出今年的選委選舉各個候選人寄出大量選舉宣傳郵件,有界別之選民收到數十封。

本會成功收集全部資訊科技界、建築測量及都市規劃界及教育界選舉郵件,以及部份社福界郵件,並計算數量及量度重量,發現每個界別的郵件數量達10萬計及重量是以噸計。雖然選民只限專業界別,但由於參選人眾多,所印刷的郵件總數量實在相當巨大。其中一位IT界投訴人指出,他收到超過40封郵件,並表示難以理解IT界竟然仍然用這麼多信件。此外,竟然有一位IT界候選人附連floppy磁碟作宣傳,共派6000隻。

2012的立法會超級區議會議席,由於是全港一個大區,所有選民也是合資格選民,數目達3百多萬。本會已提倡「一戶一封」多年,但選舉事務處仍未正面回應。環保觸覺主席譚凱邦指出:「下年立法會選舉,若仍然是一人一封,每個四人家庭隨時收到近百封選舉郵件。若地區直選有12位候選人,便有48封;假設「超級區議會」議席有8個候選人,再會有另外32封,這已共達80封,隨時塞爆信箱。」

本會相信選舉事務處會因近來的種票風波而更新選民名冊,希望可讓名冊內的地址資料庫可同時支援「一戶一封」的郵寄方式。同時,選舉事務處應設立網站,讓選民登記以電郵收取候選人宣傳品。

部份界別選舉宣傳郵件數據

候選人數目 界別內宣傳郵件件數 總件數 總重量
資訊科技界 61 43 271550 4.80噸
社會福利界 164 約30-40

(未能收集全部)

595,000

(只是估計)

5.95噸

(只是估計)

教育界 65 12 1009500 15.94噸
建築、測量及都市規劃界 78 32 207800 1.89噸

註:本會成功搜集資訊科技界、教育界及建築、測量及都市規劃界的所有郵件,但未能成功收集社會福利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