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8

環保觸覺「每月綠聚」-1月香港生態概覽講座

環保觸覺邀請了可觀自然教育中心生物科老師—黃志俊先生 (Dickson)擔任講者。

黃先生於香港中文大學修讀環境科學哲學碩士,現為可觀自然教育中心暨天文館的生物科老師,是一位資深自然教育工作者,自然教育方面經驗豐富,負責帶領學生走進大自然,實地研究香港的自然生態、城市發展及環境保育。

他對香港生物多樣性甚為熟悉,十多年前迷上觀鳥;現在由變化萬千的昆蟲,或是其貌不揚的蜘蛛,以至水中生物,他都深入鑽研;並於2016年出版了首本收納有30個科、有222種的蜘蛛圖鑑 —《香港蜘蛛圖鑑》。此外,他也是知名生態保育主題博客,常於網上媒體撰文,為香港的生態環境抱不平。

Dickson將會帶大家經歷香港一年十二個月份,一同走訪香港眾多的生態環境,由泥灘、紅樹林到珊瑚群落,再沿河溪而上,穿入樹林和灌叢,最後上到高山。同時,會用不同的角度,認識我們的珍貴鳥類、可愛兩爬、多變昆蟲、堅強珊瑚和奇趣蜘蛛,甚至水滴中極細小但宇宙最強的水熊蟲等。

活動詳情:

主題:香港生態概覽
講者:黃志俊先生 (Dickson)
日期:2018年1月6日 (六)
時間:上午09:30 – 11:30
地點:香港灣仔駱克道3號小童群益會總部501室
費用:全免
報名:https://goo.gl/G4iEe7

*出席者可獲發證書一張(時數:2小時)

如有查詢,請致電8100 4877與本會職員聯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