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3

生態導賞訓練計劃2014

為提高年輕一代的環保意識,本會來年將繼續推動環境教育項目,以認識大自然為大前題,推出「生態導賞訓練計劃2014」。我們希望招募一班對環境保育有熱忱的義工,透過一系列的生態講座、理論課程及戶外考察,訓練成為「大蠔生態文化之旅」的生態導賞員。

訓練計劃預算招募約二十位參加者,課程時數為四十小時。計劃報名按金為港幣800元,完成整個訓練計劃後將會全部退還。參加者須分別在講座及戶外考察達80%出席率,筆試和路試合格後,需要完成三次生態導賞實習,才算完成整個訓練計劃。

是次計劃預訂於2014年1月至4月舉行,理論課程暫為星期四晚上七時至九時,戶外考察暫為課程其間的週日。

理論課程分為五課共十小時,每課約兩小時的生態講座講題包括:香港生態概覽、海岸、泥灘及濕地生態、林木生態等等,當中包括生態旅遊基本資料及路線資料。另外,完成課程後需進行路線理論的筆試(兩小時)。戶外考察分為五課共三十小時,路線包括大蠔及本會其他活動路線。

完成計劃的生態導賞員,將帶領的高小至中學生參與生態導賞,讓他們在課餘時間接觸到多一點生態及環保知識,在活動的過程中得到知識和娛樂外,也明白保護大自然的重要。

有興趣人士只需將姓名、電話、相關經驗連同對香港生態與生態旅遊的感想(200字)電郵至 info@greensense.org.hk報名截止日期為2013年12月16日,名額有限,報名從速。參加者將於2013年12月17日或以前收到電郵面試通知,面試將於1個月內進行(日期及時間將個別通知),按金將於第一堂收取(只收現金或支票,不接受期票)。

如欲了解本會之生態導賞活動、訓練計劃詳情及報名方法請參看網頁: www.greensense.org.hk/ecotour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