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2

環保露營小貼士(裝備篇)

去露營最緊要帶齊裝備,荒山野嶺未必有地方補給,同時每次買新裝備實在不太環保呢!
另一方面亦要整理好裝備,以免過重,請參考以下環保露營裝備小貼士:

1️⃣ 認真規劃過夜裝備,可先優考慮租借營具以代替購買

除了向朋友借用,坊間也有提供露營用具租借的店舖,適合首次或非經常露營的朋友,購買新裝備前亦可先試用才決定是否購買。此外,過夜及煮食裝備可以與同行者分工攜帶,減輕背囊重量!

2️⃣ 適當預計食物份量,減少剩食

事先預計清楚每個人的食物需求,以免攜帶過量食物。攜帶過多食物不但令背包變重,食物更有機會因變壞而帶來浪費!

3️⃣ 自己垃圾自己帶走

帶備垃圾袋處理廚餘及垃圾,亦可選購少包裝的食物,減少垃圾之餘亦記得自己垃圾自己帶走,離開時「還原」場地,山野不留痕!

4️⃣ 自備可重用餐具、食物器皿及水樽

即棄餐具最後都會變成垃圾,不如自備可重用餐具、食物器皿及水樽,亦可以使用水袋帶水,露營更方便!

5️⃣留意燈具光度及照明方向

山野不可隨便生火,所以記得帶備照明工具;同時,為免影響其他露營人士,要注意燈具光度及照明方向。

請繼續留意其他「環保露營小貼士」注意事項~

更多環保露營資訊,請觀看【探員阿豆《犯罪現場》】: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