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7

環保觸覺「綠步郊野2019 」已順利舉行 感激各界鼎力支持!

本會一年一度的慈善籌款活動「綠步郊野」已於 3 月 24日順利舉行,幸得過百位善長仁翁鼎力支持,無懼高難度挑戰,成功登上老虎頭,一觀雄偉的大嶼面貌,成功籌得約 40萬元捐款。

誠如起步禮嘉賓陳竟明教授及愉景灣區議員容詠嫦女士所說,今年綠步郊野專程選址「大嶼山老虎頭」,是希望更多香港市民能親身上山,考察香港史上最大型填海工程「明日大嶼」的擬填海位置,從而引發大眾關心香港的未來,為下一代保護優美的自然環境。

雖然當日天色灰暗,未能看清大小交椅洲、喜靈洲等位置,但憑住山上的位置圖,及義工悉心講解,參加者增加了對「明日大嶼」的認識,了解更多計劃會對海洋生態造成嚴重的破壞,包括海砂問題、海洋生物棲息等。

除此之外,老虎頭上的奇形怪石亦為步行增添了不少樂趣。參加者拿着拍照道具「環保神劍」於「試劍石」上比武,拍下各種千奇百趣的照片,都大大拉近了人與自然的聯繫,更感保護自然風貌的重要。


最後,感謝一眾禮品贊助商,為完成步行、集齊遊戲圖片、成功重組句子的參加者送上驚喜,為是次慈善步行畫上圓滿句號!未來,環保觸覺一定不負各位所託,為保護香港自然環境繼續努力,謝謝!

活動花絮可瀏覽以下網址:
.起步禮 :https://flic.kr/s/aHsmBVxbXM
.沿途美景:https://flic.kr/s/aHsmCgVmVC
.終點大獎賞:https://flic.kr/s/aHsmb3D4yv
歡迎成為【月捐支持者】:greensense.org.hk/donate
*所有善款會用於環境教育、推廣、調查的工作

環保觸覺成立於2004年,於2010年成為註冊慈善團體。過去工作聚焦於本地環保議題,包括城市規劃、節能減碳、廢物回收、生態保育、少用即棄餐具,改善濫用空調等等,旨在團結市民實踐綠色生活,達至一個可持續發展的社會,為下一代的生活及生態環境提供保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