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8

環保觸覺綠步郊野2019:美景預覽

「綠步郊野」是本會一年一度的慈善籌款活動,旨在透過與市民同遊郊野,增強自然保育意識,培育大眾對自然環境的興趣與關注。所有捐款將用於環境教育、推廣、調查的工作。
今年的步行路線為位於北大嶼山郊野公園內的老虎頭郊遊徑。由愉景灣出發,不久即可登上山頂觀景台,以360度環顧大嶼山雄偉景致,更可眺望近期社會熱烈討論的「明日大嶼」 計劃填海範圍,甚至遠至香港機場、港九維港一帶,都通通一目了然。

景點預覽(一) 愉景灣


愉景灣展望台位處老虎頭山腰,向東視野廣闊無阻,整個大白灣、愉景灣都在眼簾下,天氣好的話遠至維港兩岸、港九市區各地標建築都可見到。在此設有小休息站,讓你熱身過後,預備好下一段真正登上老虎頭的小挑戰!

景點預覽(二) 老虎頭


老虎頭山如其名,當秋冬時分山上野草變為金黃色時,草叢間的小徑有如老虎頸背的紋,在「老虎」的後面向頸背方向望去,就會看見「老虎頭」,俯伏山上遙望著腳下的愉景灣。上山最後一段的泥石山路略為陡峭,但只要踏穩每一步,跨過之後,等著你的就是今天「最靚 View」無敵景色!

景點預覽(三) 美景。規劃


老虎頭高465米,視野甚廣,山頂更特設360度雙觀景台,南望愉景灣、高爾夫球場、水塘、坪洲、喜靈洲及南丫島等;北臨大嶼山北面海域,遠眺青山及屯門宛如海市蜃樓,珠港澳大橋基建、赤鱲角都隱約可見。重巒疊嶂、碧波映翠,正式進入行程後半段的老虎頭郊遊徑。

景點預覽(四) 嶼北趣石


緩緩起伏的山路非常舒適易行,卻絕不沉悶,因為老虎頭大草原上,放眼芒草相伴,前望蓮花山亦是雄偉險峻。途中更有奇石「試劍石」,中間整齊地裂開,有如被巨劍劈過;「仙桃」身軀渾圓帶尖,恰好站在路中,不知是否那位天神走過時遺在此處;「怪鴨」更是搞怪神趣,獨自在山坡上呆等甚麼似的樣子。

景點預覽(五) 梅窩


見到亞婆塱的涼亭,就知活動已近尾聲,稍作休息後,踏上奧運徑往梅窩前進。此段昔為東梅古道,為古人來往東涌及梅窩的山徑,政府後來沿線置有十一個奧運項目圖案以名命。穿梭於梅窩鄉後謐靜村徑,最後到達銀礦灣瀑布公園,以銀礦雙瀑和流水聲,為綠步郊野畫上圓滿句號。

立即報名】用行動支持環保觸覺!

舉行日期:2019年3月24日(星期日)
集合時間:上午9時半
集合地點:愉景灣 愉景廣場(近愉景灣渡輪碼頭)

截止報名日期:2019年3月15日 (星期五)
(網上報名於當日晚上11:59截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