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6

環保基金「水口放大鏡」—調查人為干擾對馬蹄蟹的影響:【海岸潔淨調查大使招募】

香港城市大學化學系主辦,環保觸覺協辦項目︰
環保基金「水口放大鏡」-調查人為干擾對馬蹄蟹的影響
現正公開招募「海岸潔淨調查大使」


近年來,本港海上垃圾問題嚴重,令全港海灘飽受垃圾污染,尤其是微塑膠,其影響更會隨食物鏈循環,毒害整個生態系統,最終受害的都是人類自己;加上頻繁的人類活動,例如︰掘蜆、棄置垃圾,更是直接對野生生物做成傷害。

最近,環保觸覺受香港城市大學化學系邀請協辦,由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環保基金)及環境運動委員會(環運會)贊助的環保基金項目︰「水口放大鏡」-調查人為干擾對馬蹄蟹的影響。現正招募公眾作為環境調查員,親身到南大嶼山水口,學習並調查垃圾和人類活動對當地生態的影響。

  

招募對象︰中學生、大專生及公眾人士
(歡迎現在或曾就讀與環境及生態相關學科的同學,或有志於保護海岸生態之香港居民參加)

名額︰40名,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詳情及報名︰https://goo.gl/forms/BAjgsYG6k2ZYG6jj2

截止日期︰2018年10月31日

成功報名之環境調查員需於2018年11月23日及24日出席理論課及實習課,並於2018年12月至2019年8月期間協助調查水口人類活動及人數統計,以及海岸垃圾審計及淨灘行動。詳情將在報名後的確認電郵列出。

查詢請致電或 WhatsApp 6030 5046 或電郵至shuihaumagnification@gmail.co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