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4

環保觸覺第八屆「香港無冷氣夜」9月29日舉行 一同關掉冷氣為地球降溫

近幾年,大家感受到冬天不再冷,夏天卻一年比一年熱,這是人類一手造成的;現在,大家也能一同改變世界!

為履行《巴黎協定》,環境局也於年初推出《香港氣候行動藍圖 2030+》,期望在絕對碳排放量及人均碳排放量也有相當減幅,要達至目達需要社會各界和每人一位市民的心態和行為作出改變。發電是本港溫室氣體排放源頭的第一位,而冷氣佔香港全年的總用電量約30%,夏季的耗電量更最少佔六成,因此減少冷氣的用電量對本港減排有一定成效;政府早於2004年底開始推廣 25.5℃空調溫度,可見善用空調的重要。

「香港無冷氣夜」是環保觸覺一年一度的全港節能活動,今年已是第八屆舉辦,建議於9月29日晚上7時至翌日早上7時關掉冷氣。活動希望透過以少用冷氣作為切入點,令市民能夠反思日常生活用電模式,減少濫用空調,明白節約能源的重要,從而身體力行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加強環保意識。

由2010年起,「香港無冷氣夜」得到各界企業、團體、學校及市民支持,獲得理想的成效。據本會登記系統的數據,去年有超過8萬個家庭、大學及大專學生及宿生參加無冷氣夜。

為鼓勵香港市民擺脫對冷氣的依賴,走出戶外,感受自然的涼風。環保觸覺將於9月29日「無冷氣夜」當晚,於中西區海濱長廊—中環段(近添馬公園) 舉辦「活力海濱夜」,屆時有免費活動供大家參與,包括:
(一) 月下定向賽
(二) 草地運動班 : 健身泰拳
(三) 草地運動班 : 瑜伽
(四) 海濱天文活動
有關報名及活動詳情,請密切留意「無冷氣夜」網頁:http://greensense.org.hk/noaircon

您願意接受環保觸覺的「無冷氣挑戰」:為地球降溫,關掉冷氣嗎?立即登記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