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7

多謝參加環保觸覺「每月綠聚」8月5日綠色建築導賞團

環保觸覺於8月5日成功舉辦「每月綠聚」綠色建築導賞團,一同參觀零碳天地,學習氣候變化知識和「智慧城市」概念,以及機電工程署總部大樓,深入了解綠色建築設計特色。

當日導賞團從零碳天地開始。在工作人員的帶領及講解下,我們首先認識氣候變化帶來的各種問題——氣溫上升與極端天氣更為常見。香港作為國際都會,亦有各種建築策略和環保技術應對環境問題,以減低建築物用電及資源消耗,例如使用智能系統監察家居或建築物用電、運用地面送風系統、利用虛擬實境取代傳統設計流程等。此外,參加者更親身體驗到各種本地開發的技術。

隨後大家前往機電工程署總部大樓,認識不同綠色建築設計特色。除了外牆綠化外,大樓還有一系列減碳設計技術,包括太陽能光伏板、以太陽光導管及感應式照明系統取代傳統電燈、雙層玻璃窗隔熱、以海水作冷卻劑的區域供冷系統取代傳統空調製冷等,對打造低碳城市起參考及鼓勵作用。

全球氣候變化問題極為嚴峻,不容忽視,而香港環保節能措施遲遲未普及,對造成大量碳排放、加劇全球暖化亦責無旁貸。香港政府推出《香港氣候行動藍圖2030+》,目標在2030年把碳強度由2005年的水平降低65%至70%,要達成目標,除了政府在能源及城市規劃方面、各界在建築物設計方面引入環保綠色概念外,我們也呼籲公眾留意家居節能,實踐低碳生活。

更多當日活動花絮,請按:https://flic.kr/s/aHsm29wnti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