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8

環保觸覺「綠步郊野2016」樂遊龍脊 現正接受報名

「綠步郊野2016」是環保觸覺一年一度的慈善籌款活動,旨在加強市民的自然保育意識,培育大眾對自然環境的興趣與關注,並為本會籌募經費,以推展各項環保倡議工作。本年的路線為國際馳名的遠足路線:「龍脊」──由柴灣青年廣場起步,沿歌連臣角道往石澳郊野公園,逆走部份港島徑第八段登上「龍脊」,最後抵達石澳道近土地灣位置。

是次遠足路線位於石澳郊野公園,拾級而上可抵達「龍脊」,2004年被時代周刊評為亞洲區「最佳市區遠足徑」「龍脊」山巒高低起伏有致,遠觀儼如一條露出骨脊、匍匐在山上的飛龍,香港旅發局及其他旅遊指南皆有介紹。登高後左方可遠眺將軍澳釣魚翁、東龍島一帶,右側更可飽覽大潭灣及赤柱半島的開揚景致,實在賞心悅目。

林蔭郊野的除提供休閒康樂用途,另一主要用途就是保護水塘集水區,以及保育自然生態。我們希望參加者親身體會與自然的密不可分,更要響應「自己垃圾自己帶走」,避免污染和破壞郊野公園及附近環境。

活動當日,本會在沿途多個地點設教育站(Check point),介紹途中的生態、人類活動及其影響,希望帶動參加者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減少自己對環境的影響,為下一代締造更美好的世界。

舉行日期:3月13日 (日)

活動當天時間安排:

上午9時15分 青年廣場集合及點名(柴灣港鐵站A出口步行3分鐘)
上午9時30分 進行簡單起步儀式
上午10時至下午2時 活動開始,路線沿途設多個教育站(Check point),
向參加者介紹生態、環境變化及綠色生活小知識
到達終點後,參加者可自行離開 (石澳道近土地灣村位置可乘公共交通工具)
參加方法:(按此網上報名)
(1) 最低籌款額:每名個人參加者為港幣400元(6-18歲參加者為港幣300元)
(2) 請填妥參加表格,並於3月4日(五)或之前以網上報名、電郵、傳真、郵寄或親身交到本會
(3) 參加者之籌款可以支票或銀行入數方式,須在3月9日(三)或之前交到本會

更多「綠步郊野2016」資料請瀏覽 http://greensense.org.hk/charityhik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