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7

大埔社區減廢日閉幕禮圓滿結束 區議員街坊齊集分享減廢成果

「大埔免『廢』社區」計劃旨在透過一系列社區活動、入校工作坊,讓大埔區街坊了解香港減廢議題,從而培養定期回收和廢物再利用的生活習慣,善用區內環保設施和社區資源共享網絡。

計劃中最後一次大埔社區減廢日暨閉幕典禮已在2019年1月20日於大埔社區中心圓滿舉行。感謝環保署代表黃偉民先生、大埔區議會環境保護及優化工作小組主席李華光議員,以及委員陳笑權議員和余智榮議員抽空出席典禮,分享了不少環保小知識及區內的環保事務;同時,亦感謝環保協進會講解了現今香港面對的廢物議題,並提供了很多實用的減廢資訊。

本會於2018 年11月10日、11月24日、12月8日及 12月29日,假大埔天后宮風水廣場舉辦了四次「大埔社區減廢日」,教育市民進行乾淨回收、資源共享及升級再造,每次均吸引超過200位大埔街坊參與。在1月20日最後一次減廢日中,本會更特設升級再造成品展覽,向公眾展示各式各樣充滿創意的升級再造作品,包括毛冷洗碗布、利是封再造紙、環保酵素、飲品盒錢等。

保護環境需要每個人積極參與。感謝一班街坊和義工的鼎力支持,冀望透過以上活動,能讓街坊培養出良好的減廢習慣,身體力行一起保護環境,咪做大嘥鬼!

閉幕禮花絮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TmrUKWzQVs
大埔社區減廢日相片集:https://flic.kr/s/aHsmxhVv6X

*「大埔免『廢』社區」由環保觸覺(本會)與大埔區議會環境保護及優化工作小組合辦,並由環境保護署贊助,為大埔區2018/19 年度社區參與環境保護項目。

留言